今日訪客 611
總訪客數 605899

 
新北市三重區體育會走過60個春秋,璀璨非凡60年,陪伴您我走過一甲子,大家一起成長~一起健康又美麗,!祝福體育會永長青…..感謝體育人共同推展全人運動~全人健康…          恭喜!新莊體育運動志工協會 謝麗珠理事長榮獲新北市弘揚孝道促進協會,孝德嘉弘楷模表揚,頒發弘揚孝道楷模獎!          恭賀!本會總幹事謝素姜,榮獲東和宗教學院第二屆[德馨獎]熱心楷模,榮耀社會愛心公益熱心志工。          恭賀!新北市110年第十一屆[金志奬],三重區體育會榮獲《榮耀20特獎》謝素姜, 《金心獎》陳吳美蓮,《銀心獎》2位:賴麗雪、翁宗滿,《銅心獎》3位:陳麗雲、吳麗慎、曾加添,共7位。          新北市體育運動志工總會榮獲《金心獎》5位:周鳳嬌、陳煌、張淑蘭、袁葉足、謝洪麗珠,《銅心獎》侯儉,共6位。          恭賀!本會謝素姜總幹事榮穫衛生福利部110年度金牌獎(志願服務時數達8000小時以上)。元極舞委員會:胡施秀惠主委、胡毓淡總幹事、盧林秀鑾。香功委員會:張秀蓮總幹事、黃敏惠等5位,榮穫衛生福利部110年度銅牌獎(志願服務時數達3000小時以上)。感謝!體育運動志工熱誠服務,無私奉獻!           感謝全體體育夥伴的熱心為體育公益無私付出,❤️為全人健康而努力…無限感恩!  
回到標題列表
22.瑜珈委員會

主任委員

蔡淑玲

 

瑜珈源至印度,是五、六千年前出現在印度的身心鍛鍊法。在釋迦牟尼誕生時代就很普遍,一些瑜珈休行者,為適應高熱的氣溫以及飢荒的煎熬,避居森林修練身心,領悟出動物的本能,發現不同動物在患病時卻不經任何治療而自然痊癒。因此他們學習模仿各種動物的姿勢,將此種緊張及鬆弛的方法運用到人體,並得到意想不到的效果,因此瑜珈的體位法,延伸至今,而許多動作都以動物的名稱來命名。

談到瑜珈已不再令人感到陌生,甚至可說是健康的代名詞,瑜珈是端正人類生活方式的福音,這是世界上最古老,也是最新的行法哲學,「健康就是財富」失去健康的身心,就如同機器缺少燃料,生產必告停止。健康就是銀行的存款,要不斷的儲蓄,才能積少成多,而持之以恆的運動即是不斷儲蓄健康的來源。健康的真意不僅表示疾病與殘缺的消失,也是家庭幸福美滿的象徵。

東方傳統的健身運動,不論是氣功,武術,外丹功等等,多半是以靈的修持為其最崇高的領域。並非只侷限於身體的鍛鍊,而各種運動項目中,瑜珈不僅涵蓋了強化體能、除疾病、訓練美姿的功效,更能淨化身心靈,瑜珈可說是內外兼顧,福慧雙修的好運動。

至今仍有一些人誤認「瑜珈」為一種特技表演,例如,軟骨功、隱形、騰空盤坐等等。事實上瑜珈是一種蘊含宗教哲理的修身法、心靈淨化法。它何其他運動例如球類、游泳、韻律、有氧舞蹈等,最大不同是,以上的運動或多或少有以體能訓練及比賽為目標,相對的瑜珈卻是運動之餘達到強身袪病的效果更能獲得身心靈的合諧。

瑜珈何以能強身修心呢?因為瑜珈是從修定中去體驗發自內心的生命力,也就是道家所說的運轉全身氣脈,所以鍛鍊瑜珈的體位法及呼吸法是自我控制為出發點,促使身體的筋脈、內臟、血液、腺體及神經得到充分的伸展、調整。循環活動及和諧。帶給我們健康的身體,美好的身材。延緩老化,減少疲勞,安定心神,控制情緒進而開啟心靈,由內而外,自然可以收到強身修心的效果。

瑜珈可使你恢復自然性,提高適應能力,提升免疫力、自然治癒能力。瑜珈可使你的身心充滿朝氣與精力。不著急!不勉強!配合自己的步調,共同來學習瑜珈!心動不如馬上行動,瑜珈委員會歡迎您的加入,您會有自己的步調,您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救自己要靠自己!




103 成果表演

 
103 夏戀樂活嘉年華會


104 成果表演

 
104 夏戀樂活嘉年華會


課堂研習

 

課堂研習

 

 

 
 
 
網頁設計 電話:02-2981-7739   傳真:02-2988-5479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中正北路特2號  E-Mail:tcscaf241@yahoo.com.tw
上班時間:週一~週五 上午09:00~12:00 下午13:30~18:00 週六、週日不上班
2009 新北市三重區體育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