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訪客 1221
總訪客數 607151

 
新北市三重區體育會走過60個春秋,璀璨非凡60年,陪伴您我走過一甲子,大家一起成長~一起健康又美麗,!祝福體育會永長青…..感謝體育人共同推展全人運動~全人健康…          恭喜!新莊體育運動志工協會 謝麗珠理事長榮獲新北市弘揚孝道促進協會,孝德嘉弘楷模表揚,頒發弘揚孝道楷模獎!          恭賀!本會總幹事謝素姜,榮獲東和宗教學院第二屆[德馨獎]熱心楷模,榮耀社會愛心公益熱心志工。          恭賀!新北市110年第十一屆[金志奬],三重區體育會榮獲《榮耀20特獎》謝素姜, 《金心獎》陳吳美蓮,《銀心獎》2位:賴麗雪、翁宗滿,《銅心獎》3位:陳麗雲、吳麗慎、曾加添,共7位。          新北市體育運動志工總會榮獲《金心獎》5位:周鳳嬌、陳煌、張淑蘭、袁葉足、謝洪麗珠,《銅心獎》侯儉,共6位。          恭賀!本會謝素姜總幹事榮穫衛生福利部110年度金牌獎(志願服務時數達8000小時以上)。元極舞委員會:胡施秀惠主委、胡毓淡總幹事、盧林秀鑾。香功委員會:張秀蓮總幹事、黃敏惠等5位,榮穫衛生福利部110年度銅牌獎(志願服務時數達3000小時以上)。感謝!體育運動志工熱誠服務,無私奉獻!           感謝全體體育夥伴的熱心為體育公益無私付出,❤️為全人健康而努力…無限感恩!  
回到標題列表
2.木球委員會
主任委員 陳海順  
  木球是1990年由台灣人翁明輝先生發明的運動,1999年得到亞洲奧匹克理事會承認,2004年世界大學運動會在台北舉辦了世界大學木球錦標賽,木球已經與足球一樣成為全世界運動項目之ㄧ。

  木球的球具主要有三項,木球、球桿和球門,木球的大小比棒球大,比壘球小,球桿向一支酒瓶,用瓶底的位置擊球,球門則是二個立正站好的酒瓶和一個倒掛的酒杯。為了增加運動的趣味性,球場可以使用不規則形狀,來增加擊球的難度。

  木球運動好像在散步打高爾夫球一般,運動不會太激烈,也不容易受傷,很適合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弟弟、妹妹,等全家人一起玩。

其特色:

 (一)揮桿擊球,球不會飛起,球門可移動,機動性強。

 (二)男女老少皆宜,極適合學校及民間推廣。

 (三)具競賽、休閒、教學與親子活動等功能。

 (四)公園、草地、泥土地、沙灘、山坡地或室內,均可作為場地。

 (五)動作易學,球具新穎可愛,又可享受陽光、綠野。

  早在89年全民運動木球聯賽,中華民國木球協會擴大舉行聯合開幕典禮及總決賽,聯合開幕典禮於假台北縣三重綜合運動場舉辦全國開幕式,來自全省17縣市961790人參賽,假金門縣榕園木球場舉行總決賽,共計53隊、350人參加,非常熱鬧。

  木球運動在本會很多熱心人士的合作,從無到有、不畏艱難、長期努力下,已經在三重深耕萌芽成為一種新的運動項目。期待木球運動在眾人的努力下能持續發展,進而成為風行男女老少的現代運動。

   
 
    
102年北台灣木球巡迴賽
  

 
102年打造運動島 
 
  

102年第三屆三重盃開幕典禮來賓議員李余典議員李坤城及本會會員


103年第四屆三重盃開幕典禮來賓新北市議員李余典

  

104年參加運動嘉年華


參加2014麻豆文旦節
 
 
 
網頁設計 電話:02-2981-7739   傳真:02-2988-5479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中正北路特2號  E-Mail:tcscaf241@yahoo.com.tw
上班時間:週一~週五 上午09:00~12:00 下午13:30~18:00 週六、週日不上班
2009 新北市三重區體育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