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訪客 1205
總訪客數 607135

 
新北市三重區體育會走過60個春秋,璀璨非凡60年,陪伴您我走過一甲子,大家一起成長~一起健康又美麗,!祝福體育會永長青…..感謝體育人共同推展全人運動~全人健康…          恭喜!新莊體育運動志工協會 謝麗珠理事長榮獲新北市弘揚孝道促進協會,孝德嘉弘楷模表揚,頒發弘揚孝道楷模獎!          恭賀!本會總幹事謝素姜,榮獲東和宗教學院第二屆[德馨獎]熱心楷模,榮耀社會愛心公益熱心志工。          恭賀!新北市110年第十一屆[金志奬],三重區體育會榮獲《榮耀20特獎》謝素姜, 《金心獎》陳吳美蓮,《銀心獎》2位:賴麗雪、翁宗滿,《銅心獎》3位:陳麗雲、吳麗慎、曾加添,共7位。          新北市體育運動志工總會榮獲《金心獎》5位:周鳳嬌、陳煌、張淑蘭、袁葉足、謝洪麗珠,《銅心獎》侯儉,共6位。          恭賀!本會謝素姜總幹事榮穫衛生福利部110年度金牌獎(志願服務時數達8000小時以上)。元極舞委員會:胡施秀惠主委、胡毓淡總幹事、盧林秀鑾。香功委員會:張秀蓮總幹事、黃敏惠等5位,榮穫衛生福利部110年度銅牌獎(志願服務時數達3000小時以上)。感謝!體育運動志工熱誠服務,無私奉獻!           感謝全體體育夥伴的熱心為體育公益無私付出,❤️為全人健康而努力…無限感恩!  
三重體育的緣由
  將時光回轉日據時代至近百年來,台北縣各級學校舉辦運動會的光景中,賽跑、大隊接力、跳大會舞、趣味競賽…等的運動遊戲,在活動當日,父母與鄰近住戶會隨擁擠的人潮,湧入校園,在運動會歡愉的氣氛中,為了爭取勝利而大聲的呼喊,在學校的運動會中,不僅使學生樂在其中,還讓在一旁觀看的家長有意外的驚喜,因此開啟了人們對體育運動的體會與認識,當然也燃起了人們主動參與的熱情。
   三重的過去,是一個全省聞名的工業城鎮,是一個「黑手」的搖籃,是新興工業城市,有諸多的公司、企業組織球隊,如:金鋼鐵工廠-棒球隊;中央印刷廠-籃球隊、足球隊;麗泉印染廠-排球隊;幸福水泥公司-籃球隊;四維膠帶公司-培養網球選手(王思婷);台灣田邊製藥公司-桌球隊……等,由企業界啟動三重的運動風氣,造福地方體育。
    民國38年有三重地方仕紳林子長先生,集合台北縣熱衷體育活動人士,向台北縣政府申請核准成立『台北縣體育會』,林子長先生並當選為台北縣體育會首任理事長。
    民國46年起,台灣省各鄉鎮市體育會相繼成立。
    民國52年,台北縣體育會首度改組,由當時所屬三十五鄉鎮之體育會各派三名代表,推選出熱衷體育之地方人士當任理事長。
    三重埔於民國36年正式與蘆洲鄉分治,稱為「三重鎮」,當時的三重鎮公所致力競技實力之提升,編列體育經費,培養選手對外比賽,跟著台灣省各鄉鎮市體育會相繼成立的風潮,三重鎮公所亦成立『三重鎮體育會』。
    民國51年將近十二萬人口的「三重鎮」正式升格為「三重市」,成為臺北縣的縣轄市之一,因此有地方熱心體育人士集合組織,正式向台北縣政府申請核准成立『三重市體育會』

撰稿:謝素姜 總幹事
 
 
 
網頁設計 電話:02-2981-7739   傳真:02-2988-5479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中正北路特2號  E-Mail:tcscaf241@yahoo.com.tw
上班時間:週一~週五 上午09:00~12:00 下午13:30~18:00 週六、週日不上班
2009 新北市三重區體育會  All rights reserved